马山:近200名学生开启深圳求学之旅

2020年09月09日11: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南宁市马山县被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录取而免费就读的2020年40名贫困家庭学生带着行李、带着家人的美好期望,搭乘接送的班车前往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开启他们的求学之旅。

据悉,从2011年开始,马山县政协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作用,牵线搭桥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到马山县免费招收贫困家庭学生到该学院就读,联手开展教育扶贫活动。截至目前,马山县已有近200名学生享受免费就读的“优待”,其中今年录取的40名新生是该学院在马山县免费招收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9年来,该学院每年均从马山县报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中,通过考试、面试等方式确定招生录取人数。这些学生在深圳德昌电机技术学院就读期间,学费、食宿费及日常生活用品等由学院免费提供,学生在学院里通过努力学习文化课程、积极参加技术培训,取得技术等次证书后,将由学院安排到上海、深圳、北海等工厂企业工作,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和工资收入,支撑家里的各种费用开支,为马山县贫困家庭顺利脱贫摘帽、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蓝钲育、林欣欣)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