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工技能培训班开到群众家门口

2020年09月09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田林县群众参加电焊技能培训班。李海慧摄
图为田林县群众参加电焊技能培训班。李海慧摄

“横对、立对、管对接焊时千万要注意观察接口边熔化情况,避免产生咬边和未熔合缺陷,长度大的要分段、交错焊接。”近日,广西田林县者苗乡者苗村村部办公大楼前小广场挤满了前来学习电焊工技能的村民,来自广西百色市中山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正为技能培训班学员讲解电焊实操注意事项。

“焊工技能培训班是早上开课,这期培训课程会持续10天,咱们农民要外出务工呐就得踏实学会一门手艺,有手艺找工作路子多不说,收入也比打零工强多了。”家住者苗乡者苗村的黄斌骑着摩托车早早就来到者苗村村部等待开课。黄斌今年39岁,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在外务工,由于没有什么技术,收入并不理想,听亲戚朋友说要在者苗村自家门口开设焊工技能培训班,就积极报了名。不仅是黄斌,在该村开办焊工技能培训班的消息一传开,几天就招满了村里45名16—55周岁愿意学习一技之长的贫困群众。

据了解,2020年以来,为提升广大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田林县者苗乡党委政府积极整合资源,着力搭建起多种就业培训平台,把电焊、建筑、厨师等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本地就业困难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和创业路径,让群众增收致富“有一手”。(庞冠华 杨进宏 李海慧)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