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举办2020年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年09月08日10:27  
 

为加强全区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监管队伍执法办案能力。8月26日-27日,自治区药监局在北海市举办2020年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局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骨干共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监管精心设计课程,邀请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等专家进行授课,从国家医疗器械“十三五”规划分析我区医疗器械监管面临的形式与挑战,讲解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的医疗器械监管常见违法行为及其法律责任,介绍医疗器械网络监管概况和新动态、梳理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现场检查重点、难点,详细分析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常见问题。专家们从不同角度用丰富案例为学员们提高理论水平、开拓视野,切实提高现场检查、执法办案能力,促进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环节各项监管工作深入开展。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合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要将此次培训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提高广西医疗器械监管水平,更好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