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药监局组织开展中药检定能力考核活动

2020年09月08日10:02  
 

8月20日,广西药监局印发通知,要求全区各药品承检机构、中药饮片及中成药生产企业参加中药检定能力考核活动。

此次考核活动目的是为加强我区药品检验检测工作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各药品检验检测机构、中药饮片及中成药生产企业中药检定能力,提高中药检定水平,保证中药质量,保障我区公众用药安全。活动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考核范围广。考核对象除2020年承担自治区药品抽检任务的各承检机构外,首次包括了全区中药饮片、中成药生产企业。

二是技术难度高。考核科目是中药材及饮片的真伪检定盲样考核,考核内容为中药材及饮片的真伪检定,具备较高的技术难度。

三是监检相结合。充分发挥药品检验在药品监管中的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深化中药饮片专项整治,促进中药监管向纵深发展。

四是监帮相促进。有助于发现承检机构及中药饮片、中成药企业在中药检定方面存在的风险,促进整改提高,更好保证我区中药质量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