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经典 培育红色情怀

广西各市县新华书店暑期积极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二)

2020年09月07日08: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下旬,为积极响应《关于开展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通知》(桂组通字〔2020〕40号)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进一步引导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全区各市县新华书店统一行动,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统筹指导下,充分利用网点有利条件组织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丰富学生、老师和家长的暑期文化生活。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以对党忠诚教育为主线,通过在新华书店门店、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评比、“红色诵读”主题阅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中小学师生学习红色历史文化,追寻红色足迹,培养新时代爱国情怀。

灵山县

活动现场红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读者参与热情高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学生朗诵《赞美党的诗歌》。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14日,灵山县新华书店购书中心荔乡启智学堂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书店工作人员给学生和家长们讲述革命故事,组织观看《红色传奇》影片、学生诗朗诵、合唱红歌,红色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广西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

武鸣区

集体诵读《少年梦,中国梦》。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学生家长诵读《赵一曼致儿子的信》。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16日,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在武鸣区新华书店壮乡书城火热开展,旨在通过经典篇目诵读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和家长回望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活动中近30名学生身着壮民族服饰,朗诵了图书《红色传奇》中的《沁园春·雪》等经典篇目。

象州县

8月15日,“红色画卷”主题绘画活动中学生及家长展示自己创作的作品。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2日,“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中两名学生身着长袍朗诵。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为大力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鼓励师生学习经典红色故事、铭记革命历史,象州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于8月15日、8月22日先后举办两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组织绘制“红色画卷”、开展“红色诵读”等活动,引导师生参与红色历史学习,感受革命文化精神。

柳州市

读者在活动中手工制作红军包。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读者在现场观看红色革命纪录片。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2日至23日,柳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分别在柳州购书中心、柳钢国企书院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活动通过观看红色革命纪录片、热身问答互动、朗诵红色经典文章、制作手工红军包四个环节带领读者学习红色历史文化,追寻红色足迹。

钦州市

亲子诵读。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2日下午,钦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在新华购书中心联合举办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朗读图书《红色传奇》经典篇章等,引导学生自觉传承红色精神,争做红色接班人,接力弘扬革命精神。钦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发挥文化主阵地的作用,计划后续推出各种系列故事活动,提高社会影响力,为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书香钦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横县

何安琪小读者在现场朗诵《星星之火耀入桂》。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2日,横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在横州书城开展暑期《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组织当地师生、长等诵读红色经典篇章。让广大读者在重温红色经典过程中,感悟传播真理的力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中。

苍梧县

“国学风”朗诵小组表演红色经典故事朗诵。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学生们踊跃举手抢答《红色传奇》读本小知识。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3日上午,苍梧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在门市部举办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朗诵的形式,形成“读好书,读红色经典”的良好氛围,让朗读者们在参与朗诵的过程中深入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经典的无穷力量,增强民族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本次活动还设置了《红色传奇》读本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让读者学习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经典。

浦北县

《红旗飘扬镇南关》诵读节目最具感染力,将当日活动氛围推至高潮。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参赛选手集体合影留念。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7日,浦北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在其门店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活动中,选手们深情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为观众重现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时期。

博白县

《红色传奇》诵读比赛现场。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8日,博白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在其门店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本次活动以诵读《红色传奇》比赛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诵读红色历史、重温红色经典中的名篇,激发学生和广大读者的爱国主义情怀。

桂平市

桂平市新华书店赠小朗读者“标准化作业本”。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8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在桂平市新华书店举办。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开展看《红色传奇》、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等活动,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

昭平县

活动现场。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9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在昭平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门店开展。活动现场,读者踊跃上台诵读《红色传奇》中的红色故事、诗篇和章节,分享自己喜爱的红色歌曲,并积极参与《红色传奇》知识问答互动,红色文化学习氛围热烈。

龙胜各族自治县

学生代表在活动中讲述红色故事。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9日,广西龙胜新华书店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通过组织学生集体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诉红色故事,让学生体会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救国为民的壮烈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和爱国热情,汲取精神动力。

百色市

亲子诵读《红色传奇》篇章。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8月29日,《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在百色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二楼朗读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广大读者的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团结情怀,促进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当日活动内容包括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讲述革命故事、诵读图书《红色传奇》经典篇章、红色文化小知识问答等环节,现场吸引了不少家长携儿女参与。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中,小读者代表用饱满的情感表达自己对红色历史的理解和敬意,向现场观众传达“红色情怀”的精神内涵。

宜州区

宜州区第五小学老师覃雪梅现场演讲《忠诚之歌——永不后悔》。宜州区第五小学供图

8月26日,河池市宜州区第五小学举办《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师讲故事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用革命歌曲等形式回顾革命风云历程,追思先辈丰功伟绩。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