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两村庄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分别是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和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

2020年09月07日09:18  来源:南宁新闻网
 

南宁忠良村美如画。记者宋延康摄

游客在马山县三甲屯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体验飞拉达。李凌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共同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此次公布的名单涵盖了全国680个村,其中包括“三区三州”乡村54个,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128个。广西有22个美丽乡村上榜,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和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赫然在列。

据了解,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文化和旅游部启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同年7月发布首批32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近日,第二批名单也正式出炉,并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上公布。全国680个村被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其中包括“三区三州”乡村54个、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128个。此次,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等多地共22个美丽乡村光荣入选。

南宁市有两个村庄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分别是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和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这两个美丽乡村都是南宁市较有名气的乡村旅游景点,尤其是忠良村,是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是五星级乡村旅游景点,曾获得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2016年中国美丽宜居村庄荣誉称号。

放眼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已成为旅游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示范引领作用逐步显现。今后各地将在政策、资金、市场、人才等方面加强支持,让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记者 周志英)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广西上榜名单

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忠良村

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新国村

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丹洲镇丹洲村

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

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江口村

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骥马村

桂林市阳朔县阳朔镇鸡窝渡村

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村

崇左市宁明县城中镇耀达村

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

百色市田东县祥周镇模范村

百色市靖西市新靖镇旧州村

百色市德保县城关镇那温村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平道村

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滴水村

北海市海城区地角街道新营社区流下村

梧州市藤县象棋镇道家村

梧州市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

玉林市陆川县沙坡镇高庆村

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

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龙井村 本版导读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