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真情帮扶解民困 精准发力助脱贫

2020年09月04日16: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衡阳商会向马山县黄番村捐献扶贫资金和各种物资折合约35万元。蓝春花摄
南宁衡阳商会向马山县黄番村捐献扶贫资金和各种物资折合约35万元。蓝春花摄

日前,南宁衡阳商会再一次组织商会会员到马山县林圩镇黄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向当地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和向村委会捐赠一批办公桌椅和工作服装,进一步树立了“真扶贫、扶真贫、见成效”的扶贫典范。

据悉,2020年4月18日,该商会派出代表团赴马山县林圩镇黄番村正式与其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据统计,在短短的4个多月时间里,南宁衡阳商会先后为黄番村捐赠扶贫资金和物资折合总计35.007万元,其中为12户特困户捐赠16.7万元用于他们房屋、厨房、卫生间等改造;为16户贫困户按照贫困级别发放慰问金6.92万元;为黄番村捐赠办公桌椅及生活用品等折款5.2万元;为贫困儿童微心愿捐赠礼物折款0.35万元;为贫困户捐赠服装折款0.8万元;为贫困户捐赠米、油折款0.237万元;投入1.6万元为黄番村拍摄了一部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宣传片;投入3.2万元购买黄番村群众生产的农特产品,助力了黄番村消费扶贫。(蓝春花、张敏静)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