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彩爱心帮扶,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受助学子黄阳洋:获得资助让我更加坚定求学之路

2020年09月04日09:26  来源:南宁新闻网
 

黄阳洋同学在福彩助学金的帮助下,将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受访者供图)

“得到资助,我真的很开心。很感谢‘福彩情学子梦’这项助学活动。”在与黄阳洋的交流中,这是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贵港高中的黄阳洋是第七季“福彩情学子梦”活动资助对象之一。获得资助后,他更加努力地学习,最终以理科667分的高考成绩顺利被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

获助艰难时刻,福彩相助

黄阳洋家住贵港市港南区木梓镇迎宾街,家中有6口人。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且奶奶患中风,父母都是残疾人,弟弟还在读高中。全家的生活仅靠身患残疾的父母摆摊卖东西维持基本开支。

黄阳洋每天看着辛劳的父母,心里很不是滋味。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拮据的家境让黄阳洋从小就比普通孩子懂事,早早地学会照顾自己,并尽量承担一些照顾奶奶的任务。因此,在即将高考时,黄阳洋很迷茫:自己的学习成绩很好,也有一个大学梦,但家庭的困难让他举步维艰。

幸好,“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向他伸出了援手。高考前,他收到了第一笔助学金。黄阳洋说,拿到首笔助学金后,他主要用来改善伙食和购买资料。考入大学后,他还将获得第二笔5000元的助学金,父母的压力没那么大了,他心理负担也少了很多。

努力感恩相伴,全力冲刺

黄阳洋告诉记者,高考并不是他一个人在战斗,除了家人的支持,同学和老师对他也有很深的影响。“高中阶段,各科老师对我都很上心,很认真地指导我。我每天都和同学们一起生活、学习,大家一起创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大家一起进步我很开心。”黄阳洋表示,备考时有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感到格外安心。

在高中阶段,黄阳洋积极参加各种竞赛,获得了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二组全国一等奖、广西高二数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他表示,在知道录取结果后,他第一时间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这个喜悦。他将带着这些祝福,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感恩福彩有情,不负未来

“非常感谢福彩中心的爱心资助,让我的求学之路不那么艰难。我深刻地体会到了福彩对贫困学子的关心和照顾,我会心怀感恩,坚定信心,继续努力。”黄阳洋激动地说。

虽然对于未来还有迷茫,但他也做好了准备迎接大学的挑战,他希望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也计划加入一两个社团,在组织中锻炼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开学了,我一定不负青春,不负未来。”黄阳洋笑着说。(记者李璋 实习生梁珍荣)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