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公司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0年09月03日22:56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集团
 

集团公司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jpg

  8月24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聚焦集团公司主责主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东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东海依次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南宁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和《王小东同志在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他指出,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为集团公司下半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上半年,集团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总体取得不俗业绩:1-6月,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在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集团公司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四轮驱动”格局未形成,营业收入增长缓慢;生产运营成本不断加大,经济效益出现下滑;负债和或有负债水平较高,投融资压力持续增加;“等、靠、要”思想尚存,经营理念亟待转变;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配置不合理,企业运行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黄东海强调,发展的路上,向来是挑战和机遇并存。既要看到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也要看到并牢牢抓住当前的发展机遇。要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看待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沉着稳妥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发展大局,抓住机遇不断推动供水、污水处理、排水运维和垃圾处理四大主营业务发展壮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了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黄东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将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具体行动;二是要担当实干,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突出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三是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落实落实再落实”,完成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关键在于狠抓落实,根本在于终端见效。黄东海指出,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盯紧重大项目建设不放,特别是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建设攻坚,坚决打赢水污染攻坚战;要统筹推进“五网”项目建设,列出项目清单,按照“四定”要求进行项目化、清单制管理,加强督办考核;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为实施“三企入桂”积极贡献力量;要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紧紧围绕四大特许经营权抓好“四强”战略的布局和实施,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强化公共服务保障;要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为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实保障。(盘永娜/文 杨建/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