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居住环境改造改出新生活

2020年09月03日17: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9月3日电 “在政府的帮助下,我家不仅建了新房子,还改造了厨房和厕所。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贵港市港南区江南街道南江社区河南小区的黄俊佳说。

黄俊佳是2016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被列为预脱贫户。过去,黄俊佳与其母亲居住在50平米的瓦房中,住房安全没有保障,厨房、厕所更是脏乱差。如今,得益于扶贫政策,黄俊佳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道路。近日,江南街道还为其添置厨具,改善了厨房环境,提升了居住舒适度。

洁白亮堂的瓷砖,配套齐全的洗手盆和浴室柜,干净便捷的抽水马桶……这是在东津镇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廖义发家里见到的景象。“以前的厕所很脏乱,改造升级后,卫生多了,心情也舒畅多了,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谈到改厨改厕工程,廖义发十分欣喜。

今年以来,港南区将帮助贫困户改厨改厕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积极筹措资金,共设立专门针对贫困户的改厨改厕指标200户。同时,通过摸底调查,对厨房脏乱差和厕所阴暗简陋的贫困户进行逐户施工、安装,以资金补贴或代建的形式,按每户3000元的标准,根据每户实际情况为其添置不锈钢灶台、橱柜,修缮厨房门、改造厕所等,让贫困户不仅在经济收入上达到脱贫标准,还在居住条件上提升品质,改善居住环境。(樊盼盼 罗爱芬)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