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开展暑期教育“三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03日15: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阅读红色书籍。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供图
阅读红色书籍。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供图

玉林市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组织开展“阅读一个红色故事、诵读一篇红色经典、唱响一首红色歌曲”暑期红色教育“三实践”活动,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向深处扩展,通过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阅读一个红色故事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认真阅读红色故事,仔细了解革命英雄的事迹和著名历史事件。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深深印刻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长征、抗战、解放……这一段段厚重历史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情怀。

诵读一篇红色经典

少先队员们慷慨激昂地朗诵起《沁园春·雪》等红色经典诗作,用阵阵响亮的声音,感悟革命历史情怀,展现对先烈的怀念、对祖国的热爱。

唱响一首红色歌曲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古定中心小学常态化开展红色歌曲进课堂活动,要求全校师生人人会唱红色歌曲。在校园中,孩子们高唱《红太阳照山河》《红星歌》等歌曲,唱出了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古定中心小学通过开展暑期红色教育“三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江丽盈)

唱响红色歌曲。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供图
唱响红色歌曲。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