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农特产品亮相广州 签约认购七千多万元

2020年09月03日10: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在广州市荔湾区开幕。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组织县内7家企业带去了产自该县的里当土鸡、黑山羊肉、旱藕粉丝等近40个农特产品参加展示和推介。

在现场举行的南宁市专场推介会上,马山县副县长刘宏涛推介了该县的农特产品。

当天,开幕式举行了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签约仪式,项目签约金额250.2亿元,进场采购金额18.9亿元,现场举牌认购农产品3.99亿元,有效助力了广西脱贫攻坚。其中东风公司现场向马山县举牌认购农特优产品2300万元,广东富霖农产品有限公司与马山县永州镇的广西菜根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价值5000万的蔬菜购销合同,共计7300万元。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东风公司启动马山县对口帮扶工作,至今累计投入援建资金20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00个,消费扶贫近千万元,今年将提高消费力度,2020年整年将认购马山县农特优产品2300万元。

永州菜根谱蔬菜产业示范区位于马山县永州镇胜利村局旺屯,主要种植菜蕊、红葱、江门白、豆苗、小白菜等蔬菜品种,产品主要销往香港,为供港蔬菜指定生产基地。去年开始,广东富霖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始与马山县永州镇的广西菜根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采购了4000万元的蔬菜,今年在广交会上继续加大合作签订价值5000万的蔬菜购销合同。(黄慧玲)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