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宣县:产业+党建联合助力发展

2020年09月03日09: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19日上午9点,在武宣县委组织部指导下,由武宣县经贸局牵头,武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宣县农业农村局、武宣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武宣县工管委以及18家非公企业组成的武宣县孵化基地产业党建联盟在武宣县颐宣互联网有限公司隆重召开了成立大会。

会上武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宣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李菊指出,武宣县孵化基地产业党建联盟的成立,对武宣县的产业的发展、职能部门的作用发挥都有很大的助推作用。产业+党建,是把各类组织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建立产品共同研发、共同分销合作、共同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的联盟发展方式,能够深化各联盟成员单位的公共服务制度,推动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从而促进武宣县产业发展。她强调党员干部要干事干好干强,形成党建合力;强调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能协调解决的尽力协调解决,不能解决的相应的提出有效办法帮助解决;强调企业的发展要有序前进,充分利用好有利资源,助推武宣县各特色产业发展。

武宣县孵化基地产业党建联盟设联盟盟主、联盟理事会、秘书长,下设联络办公室、联盟基地。以“党建引领、政府主导、行业集中、市场运作”为运行基本原则,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围绕共同目标、共同需求、共同利益,通过加强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的产业联盟架构,明确加盟企业准入准出规则,建立联盟会议议事机制、活动轮值机制、问题直通联解机制,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扶持、孵化、壮大武宣县微小企业及特色产业,形成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武宣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