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县召开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百日攻坚”布置会

2020年09月03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贯彻落实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提质增效,8月28日上午,宾阳县组织召开2020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百日攻坚”布置会。

宾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欢作部署讲话,就推进2020年两新组织“百日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统筹推进思想教育。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抓两新党建工作落实的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成长·活力”全覆盖年度轮训,攻坚期间要求每个党支部至少组织上1次专题党课,开展1次“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结合“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开展党组织组建攻坚行动,着力提升党组织有效覆盖和群团组织覆盖率;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加以研究,工作基础薄弱的新建党组织要进行细致的指导,增强党组织活力。三是强基固本,创优争先,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持续推进“双培双进”选人用人工作,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强化两新党建队伍建设;结合新一轮“星级党支部”评比活动,推进完善“软硬件”建设;要创新活动载体、创建党建品牌,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性、导向标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党建品牌。四是强化制度落实,齐抓共管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上新台阶。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党建系列制度落实情况调研评估和自查自纠,对落实不到位的要建立清单台账、抓好整改落实。(宾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