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护健康,惠民服务暖人心

2020年09月02日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义诊活动现场。李文妹摄

人民网平果9月2日电 8月28日上午,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联合平果市中医医院党支部、海城乡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送健康义诊活动,走进海城乡万康村。

“刚刚医生说我血压有点高,要坚持服药。”刚年满60岁的李阿姨手拿着一些药品从义诊队列走出来,开心地分享义诊的结果。“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我觉得很好。”李阿姨表示希望医疗专家能够多进乡村开展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造福乡村居民。同村的陈阿姨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等候,“有药发,又可以免费看医生,这种好事当然要参加啦!”

义诊活动包括为群众提供中医科、老年科、皮肤科、心内科、外科、壮医康复科、妇科等多个领域的义诊服务。活动中,专家们细心地前来咨询和就医的群众进行测血压、听诊、针灸推拿、拔罐等诊疗,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及日常生活习惯,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并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专家们负责的态度温暖着每位患者的心,同时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以实际行动为他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实际问题等,促进健康扶贫,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同时通过进基层进乡村开展义诊活动的形式,贴近广大群众,搭建沟通桥梁,了解群众需求,聆听广大群众的心声,更有针对性地人民服务。

此次义诊以卫生健康“党建联建”为活动趋向,采取“党建+”模式,在各党支部的积极参与下,组织群众需求集中的内外科、壮医康复科等重点医疗力量,通过义诊,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既走近了群众身边,让服务更接地气,又以携手服务群众形式,让我们真正地践行了“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也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有效建立起党组织之间互帮互助、发展共赢长效机制,实现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谱写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共免费为群众测血压80余人次,针灸、拔罐20余人次,测血糖26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30余份,免费提供2000余元的药品。(李文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