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口岸企沙港区防钢 基地4#泊位顺利通过验收

2020年09月02日10:01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防城港口岸企沙港区防钢

基地4#泊位顺利通过验收

8月30日,由自治区口岸办、南宁海关、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广西海事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自治区验收组来到防城港市,对防城港口岸企沙港区防钢基地4#泊位(以下简称防钢基地4#泊位)对外开放进行验收,并召开验收会。通过与会人员的研究讨论,验收组一致同意防钢基地4#泊位对外开放通过验收。

会前,验收组对防钢基地4#泊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随后的验收会上,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对防钢基地4#泊位的查验设施、设备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对防钢基地4#泊位的规划建设和检验检疫相关配套设施情况予以了肯定。验收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完善码头隔离房和检疫房建设,严格执行检验检疫规范操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防钢基地4#泊位由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是一个20万吨级矿石码头(水工结构25万吨级),泊位总长度为467.9米,主要由码头作业平台、系缆墩和引桥组成,设计年吞吐量为1400万吨。

市委常委、副市长陆辉参加验收。(记者 韦精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