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手机银行用户突破800万户

2020年09月02日11: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手机银行用户数突破800万户,相当于约每6个广西人中就有1人在使用建行手机银行。

超90%业务可线上办理

借助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建行手机银行经过历次更新迭代,服务功能不断丰富,已逐步发展成为集转账汇款、缴费支付、投资理财、账户管理等金融服务,与政务、便民、医疗保险等非金融服务为一体的App,越来越多的用户从到网点办理业务转为使用手机银行。

“目前建行手机银行交易量已达到柜面交易量的60倍。”据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韦晓晶介绍,这意味着60个人使用建行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的同时,仅有1人选择到网点柜面办理业务。手机银行在大部分业务上已成为建行服务客户的第一大渠道。

2020年,建行又重磅推出手机银行“智慧扫码办”,无需带卡,只需出示手机银行二维码,即可在银行网点办理存取款、转账等28项常用业务。

乡村客群专属版惠及更多“老乡”

2020年8月,建设银行推出“建行手机银行新推乡村客群专属版”为基层发展助力,推动金融服务快速直抵乡村。

据建行介绍,专属版手机银行可为乡村市场提供专项服务,比如“裕农通服务点查询”、申请农民工资专用账户等,特别是针对县域客户推出了快速申请、普惠利率的“裕农快贷”,在部分地区还提供乡村政务办理入口,方便“老乡”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医保、社保等政务服务。

目前,建行手机银行广西县域使用客户占比达28%,相当于县域每12人当中就有1人使用建行手机银行。

多重优惠回馈客户

多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客户回馈优惠活动,鼓励更多的用户体验手机银行丰富多样的功能服务。

“近期建行针对用户突破800万推出了一系列的客户回馈活动。”据建行广西区分行网络金融部介绍,包括新开通建行手机银行用户,可参与“新客有礼”活动,通过手机银行线上办理转账、理财、保险、快贷、缴费、一键绑卡等各类业务,可享受“手机尽情摇”“一分投保”“25元支付宝红包”“京东15元话费礼包”“美团88元礼包”等多种福利,手机银行龙支付客户还可享受“阳光早餐五折惠”、“美团外卖满30减5”、“名创优品满40减10”等多项优惠福利。

抗击疫情显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行广西区分行依托手机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7*24小时线上金融服务,有效减少了人员外出流动和人群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还针对性推出了“一键捐款”、免收特定线上业务手续费、“安心宅家”等一系列支持防疫抗疫的专门措施和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周莉艳)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