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车辆污染城市道路,得“吃”罚单!

2020年09月02日12: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20日晚8点,按照柳州市的统一部署,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城市道路扬尘治理集中整治行动。

在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值班室里,执法人员实时监控着柳州市建筑垃圾运输智能监管平台动态信息;两组外勤执法人员分别在兴柳大道、柳江大道、柳石路等城区主干道开展巡查执法行动。

晚上10点左右,执法人员通过监管平台发现,在柳石路竹篙山路口有建筑垃圾运输车出入,于是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在现场,一辆牌号为桂B?X7212的施工车辆满载砖渣正驶进竹篙山区域。经拦下核查,该车属柳州市炳圣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虽具备有关运输许可证件,但该车涉嫌超出核准范围处置建筑垃圾的行为,违反《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四十条的规定。执法人员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司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自行改正。

“建筑垃圾必须经过政府行政部门核准以后才能处置,并根据政府部门有关规定到指定地点处置。而该车所办理的相关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运输路线及处置地点均在柳南区辖区,但却往柳江辖区运输,已经违法了有关规定。”柳江区城管执法局扬尘整治中队中队长卫振武表示将对该车依法进行暂扣,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外,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还拦下4辆施工车,车身车轮均带泥。经核查,四辆车分别属于柳州市鸿润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柳州市炳圣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均涉嫌有损市容环境卫生行为,违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的有关规定。根据有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当事人立即改正,在深入调查核实取证后,将进一步进行处罚。”

当晚,执法人员在城区各要道巡查执法延续至次日凌晨2时,未发现其他的道路扬尘污染违规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柳江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夜查”、乱象整治、创城等工作要求,重点巡查迎宾路、柳江大道、兴柳路、柳石路、柳堡路等路段,对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违章行为从严从重进行查处。据初步统计,1月至7月,柳江区城管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1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22台次,共计查处违法行为187起,立案187起,结案187起,处罚款人民币398312元。下一步,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加大管控力度,规范在建工地施工和渣土运输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为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兰德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