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车消防宣传八桂行暨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02日17: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冯咏媛摄

人民网南宁9月2日电(王功孝 实习生冯咏媛)9月2日上午,2020年广西百车消防宣传八桂行暨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正式启动。

授旗仪式。冯咏媛摄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对由媒体大V志愿者队、中华志愿者队、精准消防车队、汽车志愿者队、机车志愿者队组成的八桂消防公益联盟进行授旗表彰。

机车、汽车志愿者。范先芳摄

启动仪式还视频连线了柳州、桂林分会场,示范展示VR体验火场逃生、消防主题“科举考试”和彩绸表演、乡村消防安全大讲堂、消防戏剧下乡巡演等活动。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许建忠讲话。冯咏媛摄

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许建忠在讲话中强调,一直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消防安全工作职责,在消防知识普及方面采取了许多积极有效的措施,特别是近期配置了110辆消防宣传车,宣传的范围不断扩大、触角不断延伸,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许建忠指出,要充分发挥消防宣传车的移动宣传优势,清除宣传的盲区和死角,打通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强化部门间、行业间、领域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持续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走深走实。

开启启动仪式。冯咏媛摄

随后, 2020年广西百车消防宣传八桂行暨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正式启动。

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主持启动仪式。冯咏媛摄

活动现场,云梯车、高层供水车、城市主战车等多种高精尖车辆装备在启动仪式中亮相,让市民大饱眼福。液压钳夹乒乓球、搜救犬互动等项目,更是成为全场焦点。

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区、消防游戏互动体验区、模拟逃生帐篷区、拍照互动区、消防员招录专区、消防宣传车展示区等区域,供现场观众观看体验。

活动现场全景 何万伟摄

活动启动后,汽车志愿者、机车志愿者身穿“消防安全 从我做起”的志愿者服饰,组织贴有“消防宣传八桂行”车标的特色消防宣传车队,在大街小巷开展流动性宣传。

精准消防宣传队的美团外卖员表示,希望通过广大消防志愿者积极行动,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的同时,向他人传播消防知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全景。何万伟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区110辆消防宣传车将深入各地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消防宣传活动,各市将结合地域特点和民俗习惯,通过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及“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千名志愿者“敲门行动”、“科普中国”“科学辟谣”信息化平台等系列举措、载体开展示范性、浸润式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启动仪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八桂消防公益联盟志愿者团队、媒体消防宣传大使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社会各界群众和消防员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