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路径 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0年09月01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郑和文摄

与会嘉宾合影。郑和文摄

8月28日,主题为“新商业新管理新平台——对话标杆暨走进柳工集团”的活动在柳州市圆满举办。柳工集团总裁郑津、金蝶副总裁兼大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尚惠红、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铎先等嘉宾共同出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逾百位企业高管共同探索交流新时代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新技术对企业管理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成功因素有哪些?金蝶副总裁兼大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尚惠红表示,这是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中国进入全新发展阶段,非接触性商业兴起、新基建带来新一轮数字经济增长,全球水平分工向区域产业经济转变,企业价值链在纷纷重构,企业转型并重塑核心竞争力成为中国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方向。

北京兰光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铎先分享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他认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远非“机器换人”这么简单,而是思想、战略、战术、手段与数字化企业文化“五位一体”的再造与重塑。

柳工集团总裁郑津表示,柳工集团近年通过统一的信息技术和数据标准,打通产供销业务流程,实现业财税一体化、设计制造一体化,有效支撑了柳工集团产品升级和产业升级和助力国际化战略的实施落地。(郑和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