饱了肚子暖了心 全力拼搏逐梦想

北流市贫困学子在福彩助学活动助力下考上心仪大学

2020年09月01日10:25  来源:南宁新闻网
 

拿着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陆均俊难掩心中喜悦(受访者供图)

悠悠福彩情,莘莘学子梦。“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已经持续七季。这七年来,福彩助学活动与一个又一个贫困学子建立了联系,帮助他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展翅高飞。北流市塘岸镇蟠龙村的陆均俊是第七季“福彩情学子梦”受助学生之一。在今年高考中他取得了655分的好成绩,现已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陆均俊即将开启自己人生的一个全新篇章。

家境贫寒 刻苦学习成绩优异

陆均俊来自北流市塘岸镇蟠龙村,家境贫寒但成绩优异。几年前,因为一场车祸陆均俊的父亲受了重伤。为给父亲筹款治病,一家人四处借钱,但还是没能救回父亲。父亲走后,他们家欠下十几万元债务陷入困境。为了偿还债务与抚养尚年幼的弟弟,陆均俊的姐姐辍学前去打工,母亲也在工地做泥瓦匠等苦力活。

家庭条件的艰苦,没有浇灭陆均俊学习的热情。他每天都在早上6时起床学习,晚上10时40分准时入睡。在今年高考中,他取得了655分的好成绩,这与他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福彩相助 高考路上坚实保障

去年底,陆均俊从班主任处得知了第七届“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后,向福彩中心提出了申请,很快他就得到了福彩助学金。

提到助学金给他的生活带来的变化,陆均俊认为最大的改变就是“伙食变好了”。过去,陆均俊因生活拮据,许多时候只能以泡面充饥。而在助学金的帮助下,他每天都可以在食堂吃上饱饭。虽然那只是8元钱的午饭,但是对陆均俊来说,已经足以让他充满力量,更好地备战高考。就此,他对福彩中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说在福彩助学金的帮助下,他得以以更为饱满的精神面貌全力备战高考,福彩助学金是他在高考路上的坚实保障。

当然,陆均俊的好成绩离不开他的刻苦努力。在玉林高中就读期间,他成绩优异,考试成绩稳定在班级的前三名,年级前50名。

雄鹰展翅 展望蓝天追逐梦想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陆均俊的心中怀着无尽的憧憬。他想要在大学阶段多读几本好书、结交几个好朋友,在社团活动中发光发热。同时,他还想要成为一个能帮助许多人的人。“我对福彩中心对我的帮助非常感激,如果以后我有力量了,我也要去帮助更多的人。”

陆均俊心中还藏着一个梦想:想要从事航空航天的相关工作,成为一名探索者,探索苍穹之上的无尽秘密。据了解,陆均俊考取的专业是研究航天与自动化的工科实验班。面对梦想,他已经踏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记者李璋 实习生李贤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