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含泪卸衔 退伍老兵军魂永驻

2020年09月01日10:3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光荣退伍。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最后的一声“到!”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卸衔仪式。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留队士兵为退伍战友卸下警衔。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三名战士紧紧相拥。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退役战士强忍泪水,告别战友。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向哨兵致敬。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和哨位告别。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卸衔战士掩面痛哭。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退伍老兵强忍眼中的泪水。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江晓龙 摄

8月31日上午,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武警南宁支队某执勤中队隆重举行2020年度退伍官兵宣布命令大会和卸衔仪式,20余名退出现役老兵含泪卸衔。

今天,他们卸下警衔,离开三尺岗台,即将回到社会,告别第二故乡。昔日一身戎装肝胆相照保家卫国,今朝脚踏实地荣归故里再创辉煌。哨音和口号即将永远远离,水壶和钢枪也将要离身,他们就要告别朝夕相处的军营,踏上久违的故乡。脱下心爱的军装,也将永葆军人本色;不眷恋过往,不忘记初心,不止步当前,不畏惧将来;当那一天来临,请祖国和人民放心,若有战,召必回!

八月桂花飘香,五星红旗迎风招展。离歌阵阵,锣鼓摐摐,一声珍重,热泪两行。哪怕卸下红色肩章,但军魂依旧,一日当兵,终生是军人!(通讯员 江晓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