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

2020年08月31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8月31日电 8月25日,贺州市平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鹅塘镇大明村开展帮扶慰问、资助、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5户特困群众,向他们送去大米等慰问品,并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及目前的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困难,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受助贫困户赵桂兰激动地说:“现在的党员干部很关心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投入很多物力财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不断激发我们奋力脱贫奔小康的斗志,坚定我们的奋斗精神和发展愿望,感谢你们的真心善举!”志愿者们还为5位贫困家庭的小朋友送去书包,学习资料等物品。同时,还与小朋友们做起互动猜谜游戏,以讲故事等形式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了解大山外的世界。

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是平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年来倡导的一项利民、便民、爱民的暖心工程。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份社会责任,向精准扶贫中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伸出友爱之手,为扶贫工作献出一份力量。(罗庆梅、邹正华)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