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老区首座智能变电站投运

2020年08月31日08: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投运前进行设备检测。东兰供电局供图

8月26日深夜,35千伏长乐变电站1号、2号主变经过连续5次充电正常,响起了连续均匀的嗡嗡声。35千伏长乐变电站一次设备试运行成功,这标志着东兰老区第一座35千伏智能变电站即将“问世”,对于东兰电网智能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35kV长乐变电站改造前后。东兰供电局供图

该变电站的建设困难重重,在施工的关键时期受到疫情影响,建设进度一度停滞,但河池东兰供电局丝毫没有因施工缓慢而放松对验收质量的要求,组织项目管理中心、输变电管理所等部门,在电气设备进场后一直紧跟施工验收,秉着“边建设、边检查、边验收、边整改、再验收”的理念,严格要求施工、监理单位按照规范完成一、二次设备安装,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大大地减少了竣工验收遗留问题,为该变电站成功投运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据悉,35千伏长乐变电站是东兰县境内第一座智能变电站,变电站智能化是采用现代计算机技术与普通变电站设备相结合的产物,可以根据专用软件程序实现部分故障的诊断和自动故障处理,減少了大量的劳动力,操作过程也会更加简便。该变电站成功投运后,极大的满足了长乐镇与周边村屯的负荷发展需求,提高了河水河沿岸用户的供电可靠性,为区域经济增长"用好电"提供了坚实保障。(邱胜 谭富) 

(责编:王功孝、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