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女能人领军千亩现代农业循环产业示范基地

2020年08月31日21: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旺茂凤梨基地。彭远贺摄

人民网博白8月31日电 (彭远贺)“好山好水好芭乐,原汁原味原生态。”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旺茂镇六田村凤梨种植基地,绿油油的成片台湾无刺卡因凤梨,随着山坡连绵起伏。这是由博白企业家队伍出资打造的,以凤梨循环农业经济产融结合为主的现代农业循环产业示范基地,隶属于广西博农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旺茂凤梨基地生产的凤梨。彭远贺摄

该公司董事长法人朱海英,是博白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广西女能人。她介绍,该基地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实体与物流合作,实体与金融携手,形成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格局。“一产,主要是凤梨种植和综合养殖,利用凤梨的茎叶加工成饲料喂养畜禽,再利用畜禽的粪便种植凤梨形成循环农业。二产,是对凤梨产品的初级加工,主要产品有凤梨干,凤梨汁,凤梨酥,凤梨月饼等。三产,是发展旅游和康养,打造集观光休闲、森林康养、亲子互动、素质拓展、主题体验、产品销售为一体凤梨产业循环示范基地。”朱海英说。

旺茂凤梨基地的凤梨。彭远贺摄

该基地占地总面积4500亩,建设面积36800平方米,预估年产凤梨3万吨,带动农户1万至2万户致富奔小康。2019年,该基地被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财政部农业司评为“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020年被自治区妇联认定为“广西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完)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