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银行成功落地西部地区法人银行首单标准化票据业务

2020年08月30日09: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30日电  8月27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成功发行西部地区法人银行首单标准化票据——“北部湾银行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基础资产为广西一民营中小企业签发的已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发行规模5000万元,期限321天,融资利率3.2%,低于当前金融市场同期限平均利率30—40个BP,为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落实中央、自治区支持民营及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稳企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标准化票据融资机制、更好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和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工作要求,成功发行西部地区法人银行首单标准化票据,成为《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实施后开展此创新业务的全国第7家地方法人银行。通过标准化票据的运用,可激活票据服务实体经济职能,进一步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畅通票据传导机制,提升票据市场公开透明度,增强票据资产流动性,有效缓解民营、中小微企业票据资产变现难、融资贵等问题。

下一步,该行将立足“聚焦主业,聚焦实体经济,聚焦普惠,聚焦地方”,充分发挥“广西自己的银行”的责任担当,创新供应链金融、物流金融、自贸区金融、沿边金融四大商业模式,进一步加大标准化票据等创新业务的实施力度,坚持“大银行不好做、小银行做不了”的差异化市场定位和“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客户分享利益”“客户有机会时推一把、客户有困难时拉一把”的经营理念,持续帮助解决民营、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融资难题,提升服务质效,与企业相守相伴、共同成长。(钟诚、曾令俐)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