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门七子书法展亮相广西南宁

2020年08月29日2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沈门七子书法展开幕式。陆静摄

人民网南宁8月29日电 (伍迁)8月29日,沈门七子书法展在广西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广西书法家协会和广西书法院联合主办,共展出“沈门七子”——王厚祥、李国胜、刘京闻、周剑初、李明、张志庆、方建光精心创作的各体书法作品70余件。

“沈门七子”严格遵从沈鹏先生“弘扬原创,尊重个性,书内书外,艺道并进”的教学理念,在导师曾来德先生精心关怀下,深挖传统,根植经典,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已成为备受当代书坛瞩目的一个中青年书家群体。

观众驻足观看展览。陆静摄

在当天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七位书家围绕自己的学术主张、学书理念、临帖创作方法、对当前书法艺术发展的展望等方面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从2011年至今,沈门七子书法展已分别在山东滕州、北京中国国家画院、江苏南京、山东济南、四川成都、甘肃张掖、北京国家博物馆等地举办七届。本次展览持续至9月10日,将为绿城南宁带来一场书法艺术的盛宴。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