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贸试验区一批项目开(竣)工签约授牌

2020年08月29日09:15  来源:南宁新闻网
 

昨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广西自贸试验区)在挂牌一周年之际,举行了重点项目开(竣)工、签约及授牌。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签约,一批创新示范项目挂牌。

据统计,本次首批授牌广西自贸试验区18个创新示范项目中的40个具体项目,包括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凭祥三诺跨境电子产业示范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燕窝加工贸易基地、北部湾港航运服务中心、中越边境跨境劳务合作示范项目、中国-东盟金融城等。

开(竣)工重大项目共21个,其中开工项目9个,竣工项目12个;签约重大项目37个,签约金额合计72.63亿元,涵盖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金融、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据悉,今年上半年,广西自贸试验区搭乘“三企入桂”的东风,建立重点招商项目库、企业名录库,有序统筹赴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等国内重点区域开展招商,签约项目70个。

6月6日,广西自贸试验区首次面向全球开展云招商云推介云签约活动,促成签约项目31个。随着一批批重大项目的落户、动工和投产,广西自贸试验区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明显增强,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正成为吸引境内外投资的“强磁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另外,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建立基层党组织党建联盟,并于昨日在南宁片区南宁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26个成员单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建联盟盟约,开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共同提高”的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新格局。(记者 赵金玲)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