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召开全市年中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0年08月28日10:03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桂林市召开全市年中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为研究部署各县(市、区)今年以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双创工程”示范点建设及城中村、无物业小区整治和星级平安小区、村屯、出租屋创建等涉及平安建设(综治)工作,8月26日,桂林市在永福县召开了全市年中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前,为了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推进会目的、意义的感性认识,会议专门组织人员到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麻竹基地、永福镇曾村村、罗锦镇崇山村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通过对当地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的观摩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交流中获取了更多工作经验,要共同努力,不断为推进全市平安建设迈上更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今年以来平安建设(综治)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毛永安听取各单位汇报后,首先对永福县在平安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下半年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毛永安在动员时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深对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查漏补缺,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攻克薄弱环节,确保桂林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整体进入先进行列;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协调推进,扎扎实实地推进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深入开展;要仔细研究平安桂林建设工作绩效考评内容,逐项落实,确保全面达标;要结合目前创城的契机,对城中村、无物业小区进行集中整治,积极创建星级平安小区、村屯、出租屋等;要聚焦任务重点,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工作责任细化到个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分管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的领导和综治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