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南宁监控中心开展人人“保命”过关技能考核

2020年08月28日20: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考核现场。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南宁监控中心供图
考核现场。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南宁监控中心供图

为落实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生产领域“保命”技能培训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生产领域维护人员的保命技能,实现人员安全意识和作业技能与岗位需求相匹配的目的,近日,南宁监控中心开展了人人“保命”过关的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工作由监控中心运维部制定考核标准,安生部担任现场考评组,副总工程师韦富彬担任现场指导工作。考核内容包括绝缘摇表、钳表、绝缘手套、万用表等的使用,由于此类工作在日常运维中较少涉及,因此容易被忽视,存在一定风险隐患。为了提高本次考核的针对性,维护班前期分别对仪器仪表及安全工器具进行了实操演示及使用培训,旨在及时发现现场作业中存在人身安全风险突出的问题和不足,达到保障作业安全的技能及规范要求,契合“学规懂规践规,做安全明白人”安全文化主题思想。

2020年作为“能力提升年”,除了运维人员技能水平的提升外,员工安全能力的提升也是重要一环。员工安全教育需要遵循“深度参与、从严把关”的思路,同时在后续的工作中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打好运维工作“保命”的基础能力,从而保障安全生产。(袁卫义 廖华)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