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河池市宜州区第五小学举行《红色传奇》教师讲故事比赛

2020年08月28日18: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员教师代表集体朗诵诗歌。宜州区第五小学供图
党员教师代表集体朗诵诗歌。宜州区第五小学供图

为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8月26日,河池市宜州区第五小学于举办了《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教师讲故事比赛。

本次比赛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经过20多天的准备,各组精心筛选出本组代表。比赛当天,全校教师在该校多媒体教室聆听党支部及语文组、数学组、综合组代表们带来的红色经典故事。比赛场上,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让现场每一位观众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爱国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

“讲述红色故事,不仅是要重温历史、记录当下,更是要把老一代的革命精神和勇于斗争精神传承下去,要把这次精神洗礼和革命教育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各种挑战。”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唐光兴在活动结束后对全体教师提出殷切期望。(阳景刚 杨娴)

宜州区第五小学覃雪梅老师演讲《忠诚之歌——永不后悔》。宜州区第五小学供图
宜州区第五小学覃雪梅老师演讲《忠诚之歌——永不后悔》。宜州区第五小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