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坚决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

2020年08月28日17: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8月28日电 “我们提倡合理点餐、厉行节约,实行每日订餐制,有多少人订餐就准备多少食材,实行订餐制后每日订餐人数将近200人,对订餐后多次不来用餐的个人,我们实行对单位通报反馈,动态掌握用餐情况,从源头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日前,贺州市平桂区政府食堂管理负责人莫健荣对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人员如是说。

“光盘行动是我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证明,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我们个人更要自觉。”一名正在政府食堂用餐的干部说。

“我们西湾街道办迅速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学习热潮,及时为我们街道带来餐饮新风,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风气,传承勤劳刻苦、厉行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西湾街道办纪工委书记盘娟说。

这是平桂区纪委监委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向餐饮浪费行为亮剑的一组镜头。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决向铺张浪费行为亮剑,狠刹浪费之风。党的十八大以来,平桂区共清理整顿“舌尖上的浪费”“酒桌上的应酬”等干部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202起,有84人因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被立案查处,通报典型案例5批次,起到了震慑作用,进一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陶胜平、莫钊丽)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