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供电局开展定期检查 确保“装备”不带病上阵

2020年08月28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8月24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阳朔供电局输变电管理所输电运检班工器具室管理员根据年度周期计划安排,对班组工器具室内工器具开展定期检查,确保班组“装备”不带病上阵。

此次检查为定期性的常规自检,主要对班组工器具外观及定置情况自检、工器具出入库是否按照业务指导书规定要求办理出入库手续、安全工器具室应配置使用的柜、架、安全工器具存放是否时刻保持“三分开”原则、工器具是否按要求进行相关试验并粘贴试验合格标签并再次参照电力安全工器具配置标准检查工器具配置是否达标等。

此外,本次检查也是一次本着解决安全巡查发现问题的检查,自检过程本着“班组层面能解决问题及时解决,班组层面无法解决问题与归口管理职能部门沟通解决方案”确保巡查发现问题按照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同时对巡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本次检查发现了工器具在使用及管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反复性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班组在日常检修及故障抢修时,抢修“装备”不带病上阵。(李立强)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