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供电局开展“倡导尊老爱幼 弘扬优良家风”道德讲堂

2020年08月28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兴安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溶江供电所一同开展了“倡导尊老爱幼 弘扬优良家风”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八个环节 :自我反省、讲四个故事、唱一首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

活动中,员工们积极参与,首先主持人引导全员以“开场三问”的形式进行自我反省。三问:一年中和父母、小孩、亲人在一起的时间有多长?教导小孩或晚辈,是否足够耐心?与邻居、同事是否相处融洽,团结互助?接着通过听四个故事、唱歌曲《常回家看看》、看《2014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朱晓晖的故事》、诵孟子之经典等,每一个环节都以孝亲、敬老为方向,体现出孝亲、敬老作为我国优良传统的传承,也提醒大家要争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最后,员工们相互交流自己的感悟,讲述自身生活中的尊老爱幼,做出“百善孝为先”的承诺,送出“家和万事兴”的吉祥。

此次道德讲堂,向大家诠释了尊老爱幼、孝敬长辈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大家看到了什么才是“真、善、美”,引导大家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实际行动去回报他人和社会,做一个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感的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卿华 秦康珉)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