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多产业发展助脱贫添引擎

2020年08月28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双定镇旱鸭特色养殖。吴植晟摄
双定镇旱鸭特色养殖。吴植晟摄

近几年,南宁市西乡塘区坚持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和稳定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让贫困户参与、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为脱贫攻坚添加引擎动力。

大力发展果蔬产业,惠及千家万户

西乡塘区拥有丰富的农产品资源,黑皮冬瓜、南瓜、蜜柚、葡萄、柑桔等果蔬是西乡塘区优势特色产业,覆盖面广,经济效益好,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去年城区仅黑皮冬瓜、南瓜等瓜类菜类产值就达16亿元;柑桔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程度更高,坛洛镇同富村、三景村、富庶村、合志村柑桔种植面积总计达到4万多亩,得益于果蔬产业快速发展,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大力发展养殖产业,提升造血功能

城区持续将特色养殖作为拉动人民增收致富的有效着力点,按照“一村一品”思路,统筹推动村企抱团发展武陵鸽、双定鸭等特色养殖产业,提升造血功能。城区产业的大力发展,为构建农户利益最大化,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保障。(廖秋玉)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