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贺街镇中心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研学活动

2020年08月28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师生们到纪念碑前缅怀烈士。罗茂考摄
师生们到纪念碑前缅怀烈士。罗茂考摄

近日,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中心校创新课堂形式,深挖身边的历史人文教学资源,组织贺街镇中心校100多名师生代表到贺州市古柏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把封闭式地课堂搬到户外,让学生在“行走的课堂”中拓展思维和眼界,丰富知识和阅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当天,师生代表们列着整齐的队伍,神情肃穆地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默哀三分钟后,教师代表饱含深情地为学生讲述了先烈们的峥嵘岁月与浴血奋战的故事。

课堂上,教师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学生开口表达自己的体会与感受,生动活泼地户外教学方式激发了学生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在分享交流声中学生们自发地鼓起阵阵掌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和英勇无畏的精神深深地烙在学生们的心里。

学校通过以“学+行”的户外教学方式,依托红色故事,筑起广大青年学子的红色精神大厦,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实地现场教学也让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张一萍)

老师向学生讲述烈士的故事。罗茂考摄
老师向学生讲述烈士的故事。罗茂考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