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解民难 人民好信访

信访群众为梧州市信访局送锦旗

2020年08月28日11:53  来源:梧州市信访局
 

“谢谢梧州市信访局,谢谢你们帮我们排忧解难,解决诉求……”2020年8月19日上午,信访群众陈某与其亲属来到梧州市信访局,将一面印有“一心解民难、人民好信访”锦旗亲手交到雷兵局长手上,并连声道谢。

陈某于今年5月8日到梧州市信访局信访反映,他是2006年上岸定居的“水上居民”,2008年以来租住在市公租房,但到期续租时,未能正常续租,心急如焚。如不能续租,一家四口将无安身之所,生活将过得更加艰难,于是来到市信访局寻求帮助。信访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陈某,引导并帮助陈某代理网上信访,通过网上信访更好地了解和跟踪信访事项办理的进展。近日,在市信访局、住建局等部门的积极协调下,陈某反映的合理诉求得以迅速解决。

这是作风兴市活动开展以来,市信访局贯彻落实“最多访一次”工作要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一个生动缩影。“一心解民难、人民好信访”对于信访干部来说,既是动力和鼓舞,也是鞭策和激励。梧州市信访局将以此为动力,继续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为信访工作宗旨,以创建“吾家信访 信服万家”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不断优化信访工作各项流程,提高群众信访满意度,办人民满意的信访。(文/蔡依霖 图/彭志明、黎显)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