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钦州分行成功叙作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首笔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2020年08月28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人民银行总行批复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创新试点方案》。该试点方案提出多项以广西钦州产业园区为载体、以支持中国及马来西亚两国跨境人民币业务为重点的具体措施,扩大了马来西亚中资银行业务更多发展空间。对此,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加快业务创新先行先试,8月26日,成功叙做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首笔人民币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是指转出方与转入方根据双方约定,由转出方将经营范围内持有但尚未到期的中国境内信贷资产向转入方进行跨境转让并以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的业务。资产种类初期包括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和国内信用证风险参与资产。此次推出金融创新试点方案,是支持“两国两园”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重要举措,给予了其他东南亚机构更大的业务机会,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助力金融实体经济的发展。

下一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将充分利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区位优势,紧紧抓住跨境资产转让的便利化条件,将国内信用证跨境转让业务做大做实,并向市场持续进一步延伸;同时积极研究国际结算类产品和贸易融资类产品的业务创新,先试先行,全力打造自贸区金融服务首选银行。(毛薇 )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