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地可接种国产鼻喷剂型流感疫苗

2020年08月28日15: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医护人员使用鼻喷剂型流感疫苗为孩子接种。王勇摄
医护人员使用鼻喷剂型流感疫苗为孩子接种。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8月28日电(王勇)8月28日上午, 国产鼻喷剂型的流感疫苗在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启广西首喷接种。

笔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注射国产鼻喷剂型的流感疫苗。和以往打疫苗时许多孩子出现哭闹、抵触情绪不同,在现场接种国产鼻喷剂型流感疫苗的孩子显得十分淡定,因为不用打针,只要将疫苗在鼻腔喷一喷,不到1分钟就完成接种。

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李国华表示,鼻喷流感疫苗最大的特点就是无痛,不用打针,所以对青少年儿童来说接受度比较高。

此外,采用鼻腔喷雾给药方式无创接种,和传统的肌肉注射接种方式相比,使用更加方便。鼻喷给药不会引起接种部位的红肿和痛疼,以及由此带来的心理恐惧,因此更易于大规模免疫接种。

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唐金芳建议广大市民尽量在9月底、不要晚于10月以前接种流感疫苗。(完)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