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举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

2020年08月27日09:33  来源: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
 
原标题: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举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

图为黄伟理事长提出“规范管理、康教引导”现场培训会

图为理事长黄伟提出“规范管理、康教引导”现场培训会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培训会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档案管理,提升机构服务能力,南宁市西乡塘区残联于2020年8月12日上午在广西电信职工培训中心举办西乡塘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有23家单位机构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西乡塘区残联工作人员李雯就机构档案、康复档案、家长培训档案、专业人员培训档案等四个方面对全体人员进行培训。理事长黄伟传达近年来残疾儿童救助制度出台的情况,并列出西乡塘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存在不足和问题,提出“规范管理、康教引导”。黄伟指出,西乡塘区是历来残疾儿童康复大区,利用优势打造自治区残疾儿童康复强区,实施“医教结合”模式。同时在医院、服务机构和环境、人员配置、专业教师和康复训练人员以及基本设施设备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确保为残疾儿童创造更好的康复环境。

  最后,黄伟对各康复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项目资金的使用和档案管理。二是各残疾儿童机构对现存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改进。三是加大残疾儿童免费救助项目宣传力度。

  此次工作会议旨在不断规范完善西乡塘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西乡塘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