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暖人心

2020年08月27日10:03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七星区司法局: 法律援助暖人心

“感谢你们为我提供法律援助,让我抚养费事宜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如果不是你们,我是请不起律师打官司的,我的事情可能拖到现在还解决不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受援人的母亲拿着一束鲜花送到桂林市七星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邵慧律师手里,并对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律师表示诚挚的谢意。

受援人为律师送鲜花致谢

2019年,家住桂林市七星区施家园的受援人小明(化名)(2020年刚满6岁),向七星区公共法律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因其母亲与父亲于2015年6月登记离婚,协议约定婚生子唐某由女方抚养,男方每月支付儿子生活费,教育费、医疗费由男女双方各承担一半,直至唐某读完大学参加工作止。离婚后,唐某一直跟随母亲生活,其父亲仅支付了唐某半年的生活费后便不再支付,经唐某的母亲多次催讨后,其父亲再次支付了9个月的生活费。但自此,其父亲便再也没有支付唐某任何生活费,医疗费、教育费也均是由母亲一人进行垫付。其父亲甚至切断了一切可以联系的方式。其母亲多次催讨、协商无果,向七星区公共法律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经审核后立即指派邵慧律师为其代理。法院于2020年6月28日做出判决,判决支持了律师提出的的全部诉讼请求。历时近一年的案子,终于有了个结果。唐某的母亲在拿到判决书的那一刻,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唐某的母亲对此十分满意并送来鲜花致谢。

历时1年的判决书

这束鲜花不仅承载着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激励。今后,将更加全心全意地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法律援助,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服务理念,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体验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