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绵区: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幸福感

2020年08月27日11: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清晨,玉林市福绵区福安社区青岭易地扶贫安置点里,几个工人正在打扫卫生。

“没想到能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既能在家门口上班,补贴家用,又能照顾老人和小孩,享受共产党的好政策。”住在青岭易地扶贫安置点的贫困户苏胜元说。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福绵区制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实施方案,落实一户一策、一户一帮、一户一档“三个一”扶持措施。该区积极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确保做到通水、通电、通路、通网。福绵区易地扶贫搬入住全面完成,建成黄泥塘、新江、青岭等1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提前完成“十三五”4505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福绵区创新性开展工作,开设公益性岗位,有力夯实脱贫根基,保障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让易地扶贫搬迁人口实现稳定就业、增加收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让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幸福感。

截至7月,福绵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956户1912人,集中安置点搬迁贫困户1908人实现就业;纳入低保的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有1894人,其中纳入农村低保的有1811人,纳入城市低保的有83人。(梁兴盛)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