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大爱》诗歌朗诵会在南宁举办

2020年08月27日09: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代表接受赠书。刘佳摄

人民网南宁8月27日电 (刘佳)8月26日晚,由民族文学杂志社、广西民族出版社主办的《人间有大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诗选》诗歌朗诵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少儿朗诵艺术团朗诵《大写的中国》。刘佳摄

来自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民族大学等单位团体的朗诵者,以及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代表,深情朗诵了《死神与我们的速度谁更快》《我写下的每一个字都是星火》《用生命去拯救生命》等十余首感人肺腑的诗歌。

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代表朗诵《坚毅的光芒》。刘佳摄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文学没有缺席,诗歌更是踊跃,全国各地的诗歌作者心系抗疫一线,创作了大量饱含真情、充满力量的抗疫诗篇。广西民族出版社紧扣焦点,服务大局,在短短的时间里策划出版了有声书籍《人间有大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诗选》,既在第一时间反映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壮举,又表达了对武汉等地的关切、对生命的珍视和对同胞的牵挂之情,亦是为特殊时期的中国诗歌留下了一份珍贵“档案”。该书出版后,被评为广西防疫抗疫优秀出版物,并被广泛赠阅于抗疫一线,朗诵会上诵读的优秀诗作,几乎都出自这本诗选。

广西广播电视台主任播音员文静朗诵《你的壮举让我热泪盈眶》。刘佳摄

参加活动的诗歌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次朗诵会特色鲜明,亮点突出,除了聆听诗歌朗诵,向“最美逆行者”学习“抗疫精神”,还能听到医护工作者分享他们的抗疫经历和感受,让人获得希望与力量。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