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来了 南宁气温向35℃冲刺!往年入秋在10月底

2020年08月27日08:4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秋老虎”来了 南宁气温向35℃冲刺!往年入秋在10月底

热!8月26日,南宁气温向35℃冲刺,“秋老虎”来了。

8月26日,全区大部出现降雨,桂东、桂南一带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甚至下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南宁也下了一阵急雨,但市民的整体感觉却是“热”。三伏虽然“剧终”,高温主演的“连续剧”还会“播”一段时间。接下来,我们又要面对“晴热少雨”的天气了。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广西大部以晴朗天气为主,夜晚较凉爽,白天气温逐渐升高,大部最高气温为34~36℃,局地高达37℃。大家外出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及时补充水分。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到晴,东北风1~2级,气温25℃~35℃。

那么,南宁的秋天什么时候会来呢?从往年来看,南宁平均入秋时期为10月29日。眼下,距离南宁的秋天还有很久,“秋老虎”威力不小,市民尽量避免在上午10时到下午4时高温时段出门,不要在阳光下暴晒。(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曹钰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