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海区福成产业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08月26日15: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耕地里是不能建房子的。”连日来,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联合工作组全力推进福成产业园控违拆违工作,以确保产业园建设及项目招商引资顺利进行。

据介绍,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快福成产业园建设,银海区倒排工期,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的规划选址、征地搬迁、设计和施工招标等相关工作。但项目建设启动以来,当地部分群众法律意识淡薄,受利益驱使在规划的土地范围内抢种抢建违建,严重阻碍了产业园的建设。对此,银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近日组织福成镇、银海区保障大队、福成执法大队、区水政等部门干部职工放弃集中公休假期,顶烈日、冒大雨、踩泥泞,设点劝导阻拦、机动巡查及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严厉打击抢建抢种和乱搭乱建行为,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据了解,福成产业园是银海区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全力打造的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集聚、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示范带动有力的生态环保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该区自筹资金启动产业园一期1500亩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福成产业园纬二路、福龙路的征地搬迁工作,同时积极申请国家专项债资金4亿元的支持。目前,园区已签约、备案8个项目,同时2亿元专项债资金也已经下达。( 吴莲)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