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强率队到广东省开展扶贫协作交流及 “三企入桂”产业大招商活动

2020年06月08日15: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4日至6日,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率队到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开展扶贫协作交流及“三企入桂”产业大招商活动。县领导李达成、黄荣荣。江门市政协副主席、蓬江区委书记伍培进,区领导刘少龙、关志钒等参加活动。

6月4日,粤桂扶贫协作(蓬江—天等)高层联席会议在蓬江区召开。会上,吴强代表天等县向蓬江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感谢蓬江区对天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了多方位支持。吴强表示,过去一年,蓬江区积极组织开展产业就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危房改造等项目建设,尤其在脱贫“摘帽”后,蓬江区保持力度不减,共成功引进11家企业到天等投资,从劳务协作、学校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并发动社会企业帮扶超2000万元,为天等实现脱贫摘帽注入了“蓬江力量”,希望蓬江区一如既往对天等产业发展给予指导和帮扶,加强两地资源共享,拓宽思路,向畜牧养殖产业方向延伸,助推天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伍培进对天等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天等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及粤桂帮扶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5月初,天等县正式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并在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中获得“好”的等次。伍培进表示,摘帽不摘责任,蓬江区将立足“天等所需、蓬江所能”,在人才、教育、医疗、产业等方面持续深化扶贫协作,打好粤桂扶贫协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仗”。

会上,双方还结合畜牧养殖产业,就当地实际情况进行探讨。伍培进表示,蓬江区棠下镇五洞村已有20多家牛肉餐馆,每日所需新鲜牛肉量大。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积极联系本地养牛专业户,对接牛肉协会,与天等县相关部门和民间协会加强沟通,争取助力天等畜牧养殖产业发展。

交流期间,天等县考察组还到蓬江新区考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天沙河景观示范段项目。

6月5日至6日,吴强率考察组开展“三企入桂”产业大招商活动,先后前往康源基因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盛福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盛威煌(深圳)有限公司,了解公司产品、生产设备和公司规模等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吴强就天等县情、营商环境、政策优惠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并诚挚邀请企业到天等县考察,投资建厂,共谋发展,实现政企双赢,助力天等县经济社会发展。(赵述良)

(责编:沈泉池、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