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南宁机关单身职工“寻爱之旅”首场活动甜蜜开启

2020年08月26日12: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26日电 (严立政、实习生黄莹莹、彭婷)8月25日,农历七月七日晚,第二十届南宁机关单身职工“寻爱之旅”首场活动在南宁李宁体育园甜蜜开启。

活动现场。黄莹莹摄

该活动由中共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南宁市总工会和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承办,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南宁市直各机关工会组织协办。

据悉,今年是“寻爱之旅”活动举办的第二十年,此前,历届活动都在每年3月份举行。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第二十届“寻爱之旅”活动延期至今。与往年不同,本届活动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分期分批、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等方式进行,后续活动将于9月中下旬分期分批举办。

活动围绕“以歌传情 牵手幸福”这一主题,设置了“爱情圈圈”“情歌演艺”“爱的告白”等互动环节,穿插才艺展示、智力竞技、趣味游戏等娱乐形式,为广大单身职工搭建轻松、愉悦的沟通交流平台,受到广大单身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喜爱。

活动现场。黄莹莹摄

为了更好地营造活动浪漫气氛,助推更多单身男女成功牵手。活动现场布置以温馨甜蜜粉红色系为主,沿路摆放着粉色心形气球,唯美的背景、绚烂的灯光、轻柔的音乐,处处散发出浓郁的浪漫气息。

据悉,农历七月初七,又称七夕节,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是美丽神话传说中“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主办方将首场活动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一是希望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文明之旅”的浓厚氛围;二是希望参加“寻爱之旅”活动的单身男女职工都能像牛郎和织女一样在这个甜蜜、浪漫的日子里,与爱情相遇,与幸福牵手。

据了解,南宁机关单身职工“寻爱之旅”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9届,是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是党建带工建的一次成功的实践。

据介绍,19年前,市直机关中的许多大龄男女青年,或者他们的父母,专程找到市直机关工会工委,为他们或他们的孩子解决婚姻大事。南宁市直机关工会工委本着“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宗旨,南宁机关单身职工“寻爱之旅”活动应运而生。

一直以来,工委领导都把单身职工的婚恋问题想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通过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形式,开创新方法,使活动内容越来越丰富,参与者越来越多,活动对象综合素质越来越高,19年间,“寻爱之旅”架起“鹊桥”座座。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活动总人数超42300多人,2100多对单身职工走进婚姻殿堂。

如今,该活动已经成为了南宁市直机关党建文化引领活力机关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了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民心活动。市直机关工会工委通过活动平台的搭建,成就了许多桩美满姻缘,助推了社会家庭的和谐稳定,同时也增加了单位之间和个人间的交流和交往,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和政府的爱民情怀,也使工会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严立政、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