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肝炎日”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2020年08月25日11: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消化内科医生为群众检查病例。河池市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河池8月25日电 今年“世界肝炎日”的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 全面遏制肝炎危害”。为引起广大市民对肝炎的关注和重视,提高人民群众对肝炎的认识,近日,河池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内科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世界肝炎日”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院以屏幕滚动、板报、发放宣传资料、测血压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宣传肝炎相关知识,为前来就诊群众进行体格检查、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各类肝炎及病毒性肝炎的发病原因和预防、治疗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树立肝炎早查、早诊、早治、早康复的意识。接受群众咨询达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达300余份。呼吁大家关心爱护肝炎患者,关爱肝炎患者,消除肝炎歧视。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积极营造一个和谐有爱的社会环境。

河池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姚朝光提醒,肝脏不同于身体其他器官,它没有痛觉神经,病感易被忽略,倡导大家科学护肝,呵护健康,定期进行体检、接种肝炎疫苗、控制脂肪和糖的摄入量、坚持规律运动和作息、慎重使用各种血液制品、科学备孕、避免各种不良行为。(梁小群)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