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平南供电局:雷雨致停电 连夜抢修送光明

2020年08月25日09: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运维人员奋力抢修。吴健平摄
运维人员奋力抢修。吴健平摄

人民网平南8月25日电 台风“海高斯”过后,极端天气仍肆虐平南大地,局部多雷雨。

“供电局吗,雷雨天致高压线出火并断线……”“好的,我们马上过去处理。”8月20日晚,正在平南县六陈镇附近巡线的南方电网广西贵港平南供电局输变电管理所运维人员接到故障汇报,立即派人现场检查,确认是35千伏新六线66号塔C相引流线断开。相关管理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将故障点隔离。

故障就是命令,该局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及输变管理所技术骨干赶往故障现场,综合了故障现场的天气状况、杆塔周边环境等因素判断,决定连夜抢修。

现场技术人员在对现场的环境勘察、分析后,迅速制定抢修方案,并在现场设置好接地线、安全围栏及警示牌等安全措施,派专人监护。黑夜中,抢修人员借助灯光清理好烧坏的线头,加装驳接导线,用线夹紧固……在强光照明灯的照耀下,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直到23时50分,终于圆满完成了抢修工作,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据悉,因为汛期到来,发生天气灾害致停电的风险非常大。该局未雨绸缪,组织输变电管理所及各基层供电所提前加强线路特巡特维,宣传护线电话,做好隐患排查,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方天学 黎榕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