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项目(青秀段)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

2020年08月24日17:13  
 

新建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项目是广西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内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城际铁路,是实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点建设项目。南宁市青秀区征拆中心以“创新青秀”“实力青秀”“品质青秀”“生态青秀”“投资青秀”“先锋青秀”六项重点工作为总抓手,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工作方针,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的“四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力推进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截至7月30日,已完成征地面积1963亩(其中已交地施工1618.381亩,占交地任务的73.4%),占征地总量的89%;完成房屋及附着物签约面积1.66万平方米,占房屋拆迁任务的29.1%。

一、高度重视,部署落实工作任务

为确保按时将土地交付使用,青秀区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黄瑜亲自部署,政府分管副区长具体负责抓落实,城区副处级以上领导挂点联系项目,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统筹管理征拆资金、协议审核、回建安置、绩效考核等工作,同时为了加快项目推进工作,制定了各段的时间倒排表,采取了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按照相应时间节点督查各项目工作进展,为南玉铁路开工建设提供用地保障。

二、创新工作模式,全力全速推进房屋签约工作

为赢得群众的信任,减少工作阻力,按照属地原则,各镇、仙葫管委会和征拆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所有人员放弃节假日、双休日,进入到“5+2”“白+黑”“晴+雨”连轴转的工作状态。采取“巧干+实干”的工作模式,坚持公开、公正,严格执行征地拆迁政策,按程序办事,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严把“四道关”(即严把入户丈量关、严把结果公示关、严把房屋评估关、严把协议审核关),同时向被征收住户讲清政策、讲解法律、讲透道理,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让其认识到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感受到城市变化给生产生活带来的方便和实实在在的好处。正因为以心换心、主动解困,真心维护被征收住户的合法利益,南玉铁路房屋及附着物签约工作得到大力支持。

来源:青秀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陈燕、周雨乐)